皮休休

WB@一只無力的皮休
全职高手全员爱,杰希大神苏,真的很喜欢的CP只有黄王,其他随意的。

黃王限定的[有肉吃]倉庫:
http://hstwjx.lofter.com/
密碼: hstwjx

光榮之後 - 微草篇(一)

#冠军队中心原作向##第十赛季完结衍生#  CP TAG是方便搜寻用,整個本子裡唯一會承認是自己的本心的CP只有黃王黃就是了。。。其他王受都有一點點,大概吧


【 微 草 篇 】

    

    第十赛季随着兴欣战队捧过奖杯而正式落幕,各战队也就开始为新赛季的来临积极备战,目标当然是获得冠军;微草作为一支曾经获得冠军的队伍,斗志更加昂扬。

 

    身处微草这支冠军队的高英杰,自开始接受战队的训练以来,便从来没有忘记过队长王杰希的教诲中就包括了屡败屡战,永不气馁的精神。

 

    只不过,说是容易,做的难。

    这次高英杰看着自己昔日的好友乔一帆站在台上接受冠军的祝贺,打击显然不小,直至到两天后的现在,他仍然鼓不起勇气去拨电话给对方祝贺。

    他并不太懂自己这种不安的情绪是怎样,妒忌吗?一丁点儿都没有!他是衷心地替对方努力得到成果而感到高兴的!而且,即使从前对方还在微草的时候,就算队长对自己比较看好,他也从来没觉得过一帆逊于自己,正如现在他也不会觉得自己比一帆逊色。


    他想,也许自己仍然是在意……

    高英杰的手指游走在手机萤幕上,发楞发得太明显,连队友也忍不住轻声提醒他:“队长要看过来了…”高英杰马上抬头望向队长,幸好队长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失态,不过他定睛看着队长的脸时,觉得今天的队长有点不一样……?

 

    结果反而是高英杰盯着队长盯得太明显而被对方发现了。

    “英杰,有什么问题吗?”王杰希走近,高英杰有点尴尬,不过他还是如实问道:“队长你…看来有点不对劲……是我多心了吧…?”

    高英杰是猜对了,王杰希无奈一笑,回应道:“眼真利啊。是有点感冒了的样子吧。”

     “队长生病了!那应该去休息啊!”一下子训练室的人都听到了,大伙儿七嘴八舌起来:“队长平时果然是太辛苦了啊…”“是刚去完s市回来太累了吧?”“难怪队长今天特别软的…”“叩叩!”王杰希板起脸用拳头敲打桌面,示意所有人安静,现场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吸一口。

 

    坐得比较远的刘小别抓了一把自己的后脑,举起了手。

     “小别,说?”王杰希示意刘小别。

     “嗯…是不是因为出书的事情啊?”刘小别没头没脑地问。

     “……是谁告诉你的?”王杰稀有点愠怒,但也间接承认了这个传言。

     “蓝雨那个卢瀚文说的,我不跟他对打他他就向我爆料了,我也没问他是从哪里听来的就关了他的邀请。”刘小别暗示事不关己,别错杀良好市民啊大王!

 

    王杰希放过了刘小别,环视众人一圈,最终还是把计画内容告诉大家。

     “经过刚过去的赛季,我观察到大家对于自己的实力,甚至是对于我这个队长的做法都产生了疑虑。你们会这样想,我们微草的支持者的信心也会有所动摇的。因此,我希望大家,包括我,还有你们的前辈方士谦及邓复升,都写一篇对微草过去的感触以及新赛季的展望。这样集结成章,出版成书,就能……到时候你们就懂的了。”

 

    众人点头,王杰希继续说下去:“我本来想赶在这两天完成自己的部分作为大家的范本,只可惜……”怕再讲下去会露出破绽,王杰希就硬生生把话停在这里。又把话题带回去今天的训练上,大家也再没有多问,继续专心练习。

 

    可是……

    十分钟…二十分钟…直至三十分钟过后才有人发现自己的队长不见纵影了,副队许斌此时才开口,“王队说去技术部拿上一场比赛的资料资料档案…你们问了我才发现他去了这么久都还没有回来……!”

 

    平时做事总有交代的队长是绝对不会这样无故失踪的,离门口最近的周烨柏自动请缨和许斌一起去技术部找队长,连担心的时间都还没有就看到在走廊转角处地下坐着昏倒了的对方。


    原来,微草众人眼中那位不可能倒下的队长,在他们预期中要早得多的时候就已经颓然欲倾了。

 

    王杰希是微草的支柱,能这样就倒下吗?但是真的被迫要倒下的时候,除了一个人静静地屈缩在角落等待自己身体调整过来之外,又可以向谁求救?

 

※        ※       ※                   ※        ※       ※                   ※        ※       ※

 

    没多久王杰希就苏醒过来,看到众人以他为中心围成了一个圈儿去注视自己,还带着担忧的表情,他心里懊恼得很。

 

    故作镇定地吩咐了他们拿水给自己之后,就请辞说自己今天不适合陪同训练,叮嘱大家有不懂的地方要互相帮助。接着拒绝了所有人的帮助,自己一个人驾车回到了距离训练营只有5分钟车程的家。

 

    回想起来,他几乎不曾在这个时间回家,也不会在这个时间沐浴更衣。扭开水龙头直至大量的温水冲遍了全身,他可以理解到平时的自己不可能让水一直冲刷身体太久,但是此刻的他觉得花不花上这些时间都已经没所谓了。他只想让自己的感觉好一点,皆因在众人面前露出了疲态对自己来说感觉实在是糟透极了……水洗不走别人心中的印象,不过一时肉体上的安抚还是可以令人暂时麻痹思考的。

    烹调及享用过午餐后时间还只是下午两点,阳光好得令他觉得自己在这个时间睡觉是件浪费的事情,不过也没办法的,谁都知道休息对生病者来说才是最佳的方法,以往他得了感冒时都为了训练能够顺利进行而服用可以更快痊愈的抗生素,这一类药的副作用不少他也不是不知道的,现在大概也是自食其果的时候了吧。也只得认了啊!投入独角戏中太久的王杰希摇了摇头,独居这么久了都应该习惯了得不到任何人回应的滋味,自己懂得关心自己就好了。他如此地想着,老老实实地爬上了床铺睡眠休息。

 

※        ※       ※                   ※        ※       ※                   ※        ※       ※

 

    转眼间就到了四小时之后——

 

     “铃铃…”王杰希在睡得朦胧之中听到了枕在床上的手机连连响闹,来电者的名字都没有看清楚就接听了,结果对方劈头一句话就来:“王杰希开门开门开门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睡觉啦不过先开门让我进来啊!!”

 

    王杰希吓得坐起来,“黄少天……?!”他非常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作梦,这个梦也太糟糕了吧!“救命啊你发病发得连我都认不出来了么?王杰希你别吓我啊!”黄少天还装哭腔来讲这番话,王杰希太惊讶了,赶紧整理好睡觉时翘起了的衣服和头发,开门去看个究竟,果然门一开,映入眼帘的就是背着大包的黄少天急得在原地跳的情景。

 

    “你怎么在这里啊…?”王杰希边说边打开了闸门,黄少天立刻像箭一般的倒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几秒钟后,才缓缓开口说:“啊……你在训练室出面的走廊转角处晕倒了对不?”“……有人在Q群说了出来?”还说得这么详细,该死。王杰希心想。“嘛,我只是听说了就走去问你的小徒弟啦。也跟他确定了你回家放假啥的……”王杰希给黄少天倒了杯水,黄少天接过杯子坐直了身,放下背上的大包,才正式像个客人的模样。

 

     “所以——既然放假了,那就再没有借口说没有时间和我PK了!”黄少天说得字字铿锵,认为自己讲的这番话非常有道理,完全无视了王杰希的满头黑线。

 

     “……回你的蓝雨去。”王杰希简直想去拿扫帚来了。

     “如果不是连你身边的小草们都不在了我也不会过来的,这么难得的机会给我这个投机主义者捕捉上了你可是没机会逃的了。”黄少天笑得灿烂,眼神直直地勾着王杰希。一般人很少会这样直视王杰希的脸,生怕接触那双眼睛大小不一的脸,偏偏黄少天一点都不怕,还以眼神的注视作为令对方露出破绽的策略。

 

    王杰希面对黄少天的挑衅从来不会为了息事宁人而回避,每次都是以最快最狠的方法解决对方。要谈他们这段关系的由来便要追溯到第六赛季,蓝雨和微草因为争夺冠军而令双方公会玩家结下仇恨的事情,虽然这并没有影响两队选手之间的友情,不过在自家粉丝面前是不可能丢失威风的,尤其对王杰希这个支柱大神来说。

 

    然而令众人不解的是,他们两位其实私下的交情算是不错的,除了在QQ常常会看到只有他们俩在刷屏私聊之外,也常常在赛事后加上蓝雨队长喻文州一起聚会讨论。

 

    黄少天从来没表示过自己执着于PK的胜利的背后动机,从他的节奏来看不管是王杰希还有其它队长他都一概不放过,但也只有王杰希老在奉陪他,可能这也算是友谊的一环吧?客观来看黄少天是从来没有嬴过王杰希的,王杰希也从来都没有对他相让的意思,因此可以推断他是想保留一个胜利的希望给黄少天?黄少天这种屡败屡战的精神非常可嘉啊!

 

    不过说到底,黄少天在知道王杰希今天这个健康的状况之下还提出了PK的要求,着实是很不近人情,但当王杰希想到黄少天会胜之不武就感到……哪有可能!王杰希的自信心可是很高的,就算是身体再不对劲了他也会击败对手,而唯一令他真心没有自信击败的人就只有前辈叶修,才算不到黄少天的份儿上。

 

    王杰希一直以来就是凭借这股自信,在任何难关都带领住微草勇往直前,就算输了比赛也从不输上这份热血,不过……他始终忽略了自己早上才晕倒过的状况……。

 

    “我去拿一下我的帐号卡。”王杰希头也不回就转身走去自己的房间。

    “那我先去开你的电脑!”黄少天熟悉地步进对方的工作间,里面长近两米的桌面上正正放了两台电脑,都是王杰希闲时在家练习用的好拍档,黄少天上次来这里的时候就把这里的布置都摸熟透了。回来的王杰希还披上了自家微草的外套,二人一同登入角色,谁也不再说话,静待竞技场的对决开始。

 

※        ※       ※                   ※        ※       ※                   ※        ※       ※

 

    比赛已经进行了数分钟,夜雨声烦依然没法打破王不留行刻意制造出来的节奏平衡,一般来说在这个时候黄少天是应该早就改变攻击套路了,如果能够在王不留行左侧的空档处切入应该会有点帮助,不过他依然没有这样做,就算王杰希早就有了应付左侧受袭的对策那也只是交换血,而且还可能抢到新的攻势!

 

    既然黄少天没有这样做,那么他应该需要展开他另一顶绝技——垃圾话屏障了,可是今天的他居然是一句话都没讲过,一句文字泡都没打出过,实在很不寻常。

 

    王杰希也没有心思去猜他这方面的想法,但是没了文字泡的打斗绝对是舒适得多了,加上今天一整天没碰过训练自己也积累了一点点不忿需要发泄出来,于是也打得比平常还要多变化,几个消秏法力较多的大招也毫不留情地被施展出来,火花效果在地图上一时此起彼落,好不绚丽,反观夜雨声烦就躲避得略为狼狈了点,不过也确实没有造成大幅度的损伤,算是非常小心的操作着。

 

    时间又过了2分钟,王不留行早就停止了大范围的攻势,进而想迫出夜雨声烦更微小的走位破绽,夜雨声烦一直都以守为攻,看来满是破绽,但这些破绽的排列也太平均了看来始终是圈套,既然王不留行并没有处于劣势也无需冒这个险,一点点扣下去,最终计算出来还是王不留行取胜的,加上双方血槽也正在慢慢拉开。

 

    王杰希早就猜到黄少天想要打消秏战,按他现时的身体状况来说也是最适合不过的战术,那他就奉陪到底吧!正当王杰希如此想着时,夜雨声烦突然使出三段跳跃,还伴随了黄少天的拿手好戏——垃圾话文字云!

 

    他没有看文字云里的内容,因为肯定都是垃圾话!但是夜雨声烦的角色位置根本就是迫使他的眼角至少会看到一些文字的印象,在眼睛快速扫瞄的期间始终会看到一点点内容——

 

    “王杰希你累了吗?”

    垃圾话!

    “看你的状态完全是精力旺盛啊!你说你生病了骗人的吧?”

    垃圾话!

    “我也希望是假的啊!但是你已经看来不太行了!”

    垃圾话!

    “那时候你输了给叶修我走过去问过他他说你身上的担子实在太重了其实我早就察觉啊!”

    垃圾话!

    “自从你在明星赛故意让你的小徒弟嬴我就觉得你很不对劲了!”

    垃圾话!

    “兴欣那个阵鬼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啊你上次跟我讲他不适合微草我在想啊你是嫌弃他什么了吧比如不尊敬你之类的”

垃圾话!

    “但是你又对我讲的好像很看好他一样,你的心态很微妙啊你知道吗?”

    “你既然有心栽培和包容自己训练出来的孩子就学学咱们蓝雨的包容战术啊”

    “但是你又要迫得自己把微草当作是一个一致性的队伍”

    ……

    “你知道吗你当年所要作出的改变并不一定适合用在新生代身上的”

    ……

    “我知道你肯定有在看文字的,你的操作已经变得迟钝了”

    垃圾话!

    “你不能胜过我了”

    垃圾话!

    “我看着生病的你还在坚持到底……”

 

    王不留行在夜雨声烦的连番攻击下血条终于跌至和对方一样,双方也做出交换大招的举动,王不留行躲过夜雨声烦设下的坑,挥起扫帚准备使出灭绝星麈,而还在走位中的夜雨声烦也要使出幻影无影剑了,王不留行在等待对方使出这一个大招,夜雨声烦剑一挥,王不留行的扫帚也旋即落下,但是黄少天居然硬在出大招的时候依然放了一个文字云——

 

     心疼你啊!”

    合拼5个字元的手速居然改变了这招原有的一步一杀的节奏,两个角色防不胜防之下硬碰在一起!两人的角色在大招之后都只残留几点的血量,可惜比较近战和法力始终是夜雨声烦更胜一筹,王不留行在倒下之前仍然有一个反击的机会,但只见王杰希少见地作出了回应:

 

    谢谢关心。”

 

    就这样,王不留行倒下来了,王杰希视线中的画面也化作一片黑色。

    快速跳动的文字对视觉所造成的疲劳在脑袋发热的时候倍加严重,以致他的视力在比赛途中变得比较涣散,只能凭操作习惯去克服视觉缺憾。这才是黄少天胜出的关键。

 

    王不留行的战败形同意味着王杰希在这天第二次倒了下来。他闭上了眼睛,头变得很痛很痛,他果然应该拒绝黄少天的,不赶紧休息就来不及完成新书的稿子,明天还得带大家测试技术部新发现的武器攻击值资料……

 

    黄少天从旁边轻轻环抱了王杰希的肩膀,让对方把头枕在自己的颈窝上,又用手轻扫他的背,王杰希的态度才终于放软下来,让黄少天承担自己身上的重量。

 

    黄少天没有在胜过王杰希之后炫耀,正如王杰希也从没在自己取胜后蔑视过对方;黄少天知道王杰希是怎样公平看待所有荣耀的选手,也正如王杰希体谅黄少天挑战他其实也只是出自于对荣耀那份积极向上的心;所以黄少天以身体语言安抚对方,王杰希也以接受他的安慰来承认自己的落败。

 

    王杰希会不会觉得黄少天取巧争胜?答案是不会的,因为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都是自己的选择……

 

 

※        ※       ※                   ※        ※       ※                   ※        ※       ※

 

    黄少天扶着王杰希回到睡房,王杰希爬上了床,问黄少天,“你坐几点钟的飞机走?想不到你们蓝雨去完了S市会过来B市玩……训练都耽误了不要紧吗?”黄少天回应说道:“没有这样子啦。刚好在S市机场要回去G市,听到你的消息就把机票给改了过来找你了!”王杰希觉得这样不太好,说了句公道话:“你……机票的钱算我吧,你好歹是客人。”

 

    “哈哈哈哈讲呢啲!唔洗啦!”(哈哈哈哈说这些干嘛!不用客气啦!)

    “????”

    黄少天突然就抛出一句G市话,令在B市土生土长的王杰希不知道该给什么反应,幸好他又换回国语频道说下去:“我跟文州说呀,来这里找你PK,他说我这样动病人的念头很不厚道啊,我就说那我也顺便来照顾你就好了嘛!”黄少天咧嘴笑着又望向王杰希,却看到对方呆然了,难以置信地说到道:“我还多谢你的关心……原来这样大费周章只为了来PK……”

 

    “我我我我说你啊!王杰希你究竟是有多天然的……”黄少天突然变得很沮丧的捂着脸,王杰希又无言了,完全搞不懂对方的弦外之音,想反驳对方又不知道可以用上什么说法。

 

    “生病的人!对啊对啊我说的就是你!给我好好的躺在床上不要离开半步不要碰手机不能碰电脑更加不能读方士谦的稿!”“你是怎么知道士谦已经交稿了?你偷看了我的笔记本吗……你这样做对我和士谦不公平的。”王杰希想起了黄少天把自己的出书计画告诉卢翰文一事就有有点生气,带着猜疑的目光直勾勾的盯着他,把大小眼都挤得尺寸一致。

 

    结果黄少天这次真的来严肃了,说道:“你果然病得很严重……”被黄少天这样说的王杰希有点无辜地回复他那双大小眼来瞪对方,弄得黄少天天加哭笑不得,才不得已半骂半讲地说出真相,“我刚抵达B市时打给你你把我当作方士谦了呀!还不是你自己告诉我的!”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