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休休

WB@一只無力的皮休
全职高手全员爱,杰希大神苏,真的很喜欢的CP只有黄王,其他随意的。

黃王限定的[有肉吃]倉庫:
http://hstwjx.lofter.com/
密碼: hstwjx

[個人見解]#黃王#給別人入門用的cp解話

#黃王#
一路以來跟不少朋友解釋過黃王這對cp的根據和萌點

本來並沒打算公開的講,這次想來聊聊是為了抒發自己一些不安的心情(關於個人身體健康的,容後會再寫寫)

以下是昨晚跟朋友講述的內容,希望那些對這cp有感興趣但並不熟悉的人看了會更懂~

我沒有拿原文來一句句的解說,不懂再問我吧/

——————————————————

黃王啊,簡單理解就是你跟好朋友兩個人永遠都只能在私底下友好的感覺

兩個人都礙於最初自己定下了的身分和面子(代表藍雨/微草的leader)而一直處於明明很認識對方但是作出另外一套的表面工夫,這亦即是蟲爹所言「互相相識的彷彿普通同事一樣的關係」

黃少天是,在別人面前一直興致勃勃的唸著王杰希的各種事,但偏偏在對方面前就處處不厚道
*註(一)

王杰希是,平常很能當機立斷的按自己所需而作出抉擇,唯獨面對黃少天相關的事情時總露出猶豫後再奉陪對方的行動
*註(二)


黃少天每個晚上都找王杰希pk (*註(三)),然後就是聊天,王杰希一直靜靜的陪他聊著大大小小的鎖事。這正正是他們相處的節奏,還要是遙距的啊

至於為什麼我覺得攻受是這樣,是因為王杰希這個人就是明明本身是重人情的,但每次隊友令他失望時他都沒去表現出來,他只是理解而接受了,並選擇替大家擔當

他能力很強,但這方面的個性很軟。
(當然他不並是那種顧東顧西的人,僅僅是喜歡和諧加上自持公道心)

至於黃少天,他很健談也有很多能聊天的朋友
若果我站在王杰希的角度看會覺得,
儘管我自問雙方是親友
他也有很多我並不相熟的好朋友
儘管我自己只有他這一個密友
但我能拿什麼來肯定自己在對方心中的位置?

當然當然王杰希並非玻璃心,因此也一直很好的平衡自己的平常心去跟黃少天來往
*註(四)
也不難理解黃少天怎麼總是一股想要衝突他底線的態度吧
王杰希是不會知道黃少天背著他時是有多在意自己的


想想看很多選手都不喜歡黃少天那個愛出風頭的態度
但王杰希從來都很認真的看待黃少天整個人
黃少天也從來沒取笑過他大小眼 *註(五)
如果黃少天真心想打擊王杰希何以他從來不這樣嘲諷?這也等同於王杰希也從不嫌棄他話癆一樣,雖然感覺他有時會聽到很累(笑
黃少天想要嘲諷王杰希時只要想到對方可能會難受便會住手 *註(六)
然而一般人心中的王杰希大神呀怎可能難過呀那麼威風的人

王杰希是知道黃少天在跟自己拌嘴時也有關心自己的心意的
所以他覺得黃少天對他作的一切即使會難受但都會承受
在日積月累的相處那份感動和患得患失的心情之中漸漸愛上對方。

那麼黃少天是怎樣喜歡上的,他自己大概也不清楚,但在發現自己變得對這個人很上心又表現得特別矛盾時,應該也會知道自己的感覺該何去何從了。

獅子座喜歡欺負喜歡的人不是出了名的麼(笑
巨蟹也是很喜歡藏匿自己的心情哩。

除以上之外,兩人屬性上相處之間的萌點,我就只有用自己的二創來腦補了(笑)

一個像只大狗狗蠢可愛又大男人愛面子獨佔慾強的話癆攻

跟一個像只貓一樣內斂清高在人前是總裁實際上是溫柔中帶強烈好奇心小惡魔型外裡強硬內裡體貼賢妻(傲嬌x)受

多萌啊!(自己講x

我居然花了兩小時來寫(
感謝看到最後的人啦(笑)
我個人的萌點比較偏向心境倒真沒錯
黃王的settings 也是很有趣啊但真的不典型BL
反正我覺得愛情不在於一起經歷了多少事,而是這份愛終歸是怎樣被表現出來而互相緊扣地產生化學作用

————————————————————

*註(一):回憶黃少天在原文初出場對老葉喋喋不休講王杰希很自high的自言自語)

*註(二):一次是老葉觸碰到微草第六季輸給了黃少天的話題時王杰希瞬間不發一言,另一次是全明星賽時夜雨聲煩在背後捅同隊的王不留行而王杰希發了「黃少天⋯⋯」的對話)

*註(三):原文中有一章是黃王打擂台賽,正正說出了他倆是交鋒次數最多,最熟悉雙方的對手。黃少天有到處嚷著pk的習慣,一直奉陪他的自然就是王杰希了。而原文不也講過王杰希是從來不缺席出戰的嗎(笑

*註(四):如果大家還記得蟲爹在某次問答中被問及王杰希最熟的朋友是誰,蟲爹覺得講出來不太好,正是因為他以前就很曖昧的講過了黃王的關係,這次他依舊曖昧,也是代入了王杰希的心態去講的吧

*註(五):原文中說過王杰希出道時總被笑大小眼,後來是基於拿到冠軍的大神的地位才得到被尊重,然而又看得出來王杰希對於別人敬仰他的這個點其實很不以為然,像是會強調自己是魔導學者不是魔術師,在車前子表現不好時留意的是對方用自己的設定幫他調整,給對方簽名時還是很客氣的簽了小小的字。像前面講過的王杰希是很在乎公道的人(要不想想看他怎樣反擊老葉就懂了233),我個人覺得是源於他也希望別人不要只關注自己的眼睛而是看他所作的事,不談他有沒有自卑心理但是他認為公道理應自在人心。來反觀黃少天,雖說他好像很不守規矩,但他絕對是個認為自己必需有相當實力才有相當地位的人,也愛說教其他人要怎樣辦才叫盡好自己本分,這樣看也是出於公道心一類的責任感。外表本來就和個人性格及實力無關,自然就不是黃少天會在意的事情了。

*註(六):全明星那次黃少天看到王杰希輸了給高英杰時馬上想發訊息去笑笑對方,但喻文州說了王杰希是用心良苦這樣作他也馬上收手了。有人講得喻文州和葉修很了解王杰希,相比之下黃少天看來好像不是其實並不正確,他只是一下子沒用計算的心去想王杰希,比起來他更想馬上就聯繫對方呀。

评论(30)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