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休休

WB@一只無力的皮休
全职高手全员爱,杰希大神苏,真的很喜欢的CP只有黄王,其他随意的。

黃王限定的[有肉吃]倉庫:
http://hstwjx.lofter.com/
密碼: hstwjx

光榮之後 - 蓝雨篇(三)

    “压力……山大啊……” 

    得知黄少天在网游找到了喻文州而走到公会部的郑轩,在了解到此时的状况后,吐出了他这句口头禅。不只有他,同场的黄少天及公会成员都感到非常惆怅。比较上没那么紧张的,是在人事上没那么多人生经验的卢瀚文。 

 

    “黄少为什么不让我来跟队长讲话呢?队长那么疼我,他有可能会告诉我他自己的想法。”卢瀚文不理解地问。“不是我不行的……文州肯定是希望我来跟他沟通。”黄少天罕有地烦恼。 

    “为什么啊……”卢瀚文一心想帮助他们,听到这种答复自然难以接受也不明白,又再追问。 

    “因为……这是我和他之间的默契,当中的意义很难解释。小卢长大了自然会明白的,就听我的建议别问太多吧。”黄少天不认为卢瀚文会明白,只是用一个尊重队友的态度去回答。黄少天的言下之意其实幷不难懂,只不过是说出来也许会令一些人心里不舒服;喻文州心中真正的密友,事实上就只有黄少天一个,因此黄少天若找来其他人的话,喻文州可能会对他感到失望。正因为黄少天知道喻文州的包容力很高,所以一直也认为自己必须同等对待对方,这样的友情才显得公平。 

 

    黄少天记得很清楚,今早对方还来过房间看自己啊!和平常并无差别……就算是前几天的假期里也和平时没两样……反而黄少天是记起了,昨天早上在机场时对方曾接过一通电话,他不知道来电者是谁,询问喻文州他也只是轻轻带过去,还额外告诉他王杰希病倒了。原以为他是从哪个朋友的口中得悉王杰希的消息,结果今天问大家他们都不知道这件事!所以也不知道那通电话是谁打来的…… 

 

    文州这次的行动肯定是和那通电话有关的! 

    黄少天当然知道自己再想半天也不会得出任何结论,但是不想又不行,真是烦人啊! 

    “各位大人……你们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公会帮忙的吗?”站在旁边甚久的春易老终于按捺不住开口了。他虽然感到很无奈,但是因为对方是大人物,他们公会还是有义务对他们务求必应。 

 

    不过比较下来,春易老反而是有点可怜蓝河了。因为刚才黄少天为了能直接和魏琛对话,卧底的身份已经曝光得太明显,根本没办法再混下去。也就是说,这个角色已经再用不上了。而蓝河也就是硬生生被他们战队的骚动拖累,被迫放弃了自己一直以来经营的这个地位,可谓是前功尽癈。 

 

    “啊……对不起,打扰到你们了,不如说你们有什么需要我们可以帮忙当作补偿?。”黄少天歉意得很,一旁的卢瀚文就走上前走到蓝河前面,代表队友向他道歉,说道:“博远哥哥,对不起我们害你的角色不能使用了……请你原谅队长可以吗?”小孩子的眼神天真而真澈,蓝河就算再难过也不忍心拒绝他。 

 

    “没事的,重新来过就好了。”蓝河勉强地笑说,“其实本来就要找其他人来代替自己,现在这个结果反而来得更干脆的,所以也没差了……真的。” 

    “咦?为什么啊?蓝河哥哥这个角色玩得很好啊?”小小的卢瀚文又问。 

    “因为……”蓝河看了一眼旁边的春易老,有点尴尬地说:“因为我太投入做卧底的角色了。” 

    “投入是好事啊?是太累了吗?” 

    “也有点吧!有时会有错觉……自己是属于哪一方都不对……” 

    “当然是蓝溪阁啊!”卢瀚文说这话时非常坚定。 

    “嗯,我知道啊……”蓝河说得有点怯。 

    卢瀚文有感,今天有太多自己无法明白的事情发生,难道年龄差个几年就有这么大的代沟吗?太不忿了,真想自己快点长大啊! 

 

    面对卢瀚文这个后辈的发言,蓝河感到了无形的压力,迫使他自惭形秽起来。 

    很多关注这个年轻选手的人都会留意到,年仅十六岁的他拥有很多选手都不足的自信。他的父母就曾经说过,他们给儿子最大的帮助就是对他参与电竞体育的支持。 

 

    卢瀚文有自己的父母支撑自己,自然增加了自信;蓝河也有多年的经验了,又身为公会的五大高手,怎么现在却来闹没自信呢?他又想埋怨,还不是因为他在这三年间见识过叶修的厉害……不论是自己一直崇拜的黄少天,卢瀚文,蓝雨战队的成员,还是兴欣那些从网游找来的队友…… 

 

    怎么他们这么厉害呢? 

    公会之间的明争暗斗让他觉得麻木,荣耀冠军的机会也幷不属于他,难道说他就只能退回去做带带新人这些锁事吗?自己还觉得逃避现实可以乐在其中,岂不是太逊太没大志了? 

 

    自己明明是这么忠于蓝溪阁,蓝雨的,他却在质疑自己的贡献配不上这个地方,真是…… 

    蓝河黯然地低着头,幷没有察觉到春易老走到自己的旁边坐了下来,直至听到春易老低声对他说:“重新再来就好。” 

    蓝河听到春易老这一句话,连头也不敢抬起,喉咙像卡住了硬物一样,颤抖着说:“我……不想再做卧底了。” 

 

    春易老不希望给蓝河太多压力,但是他始终必须要问,“嗯。接下来做什么?” 

    “什么……都可以。”蓝河的回答令春易老更加担心。 

    以蓝河的技术,对公会的贡献和人格来说什么都很好了,他怎么还要这样迫得自己难受,春易老实在不懂……“你先回去休息一下吧,好好考虑清楚。”表达了鼓励,剩下还能给对方做的就只有摸头了。接下来的,蓝河都得靠自己面对。 

 

    蓝河一动不动,闭上眼睛聆听自己的呼吸声。 

    就让他暂时先瑟缩回自己的世界吧。

 

※        ※       ※                   ※        ※       ※                   ※        ※       ※

 

    飞机划过G市的夜空,魏琛睡醒过后伸了个懒腰准备下机,而喻文州则全程在做笔记。魏琛没有理会他在写什么,而喻文州也随着飞行的结束而收起了记事本。 

 

    踏足机场大堂后,魏琛拿出手机想拨给黄少天,告诉他喻文州正要回来,却遭到喻文州阻止。魏琛又无奈了,瞧他一眼,“还要装神秘啊?”喻文州笑意满盈,魏琛也不管他了。一走出了机场范围魏琛就买了包烟,马上抽起来,老烟民的习性表露无遗。喻文州问他要一根,魏琛不想理睬他的要求,只自顾自地走在前方。 

    “要什么烟,你又不懂抽。” 

    “教我啊。” 

    “滚。”喻文州看普他的背影想,大概又是一贯鄙视的脸吧?看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晚上八点多,以平常上班时间来看,已经是下班的时间了。所以……他的确是时候处理真正的工作了。 

 

    他们叫了轮计程车,喻文州对司机报上蓝雨的地址,魏琛挤上了车厢后座,喻文州紧接的坐在他旁边。喻文州在狭小的车上摘下自己一身繁重的装饰,展现他原有的面貌。魏琛这秒钟被在车厢里做起大动作的他赫住,下秒钟的喻文州就更加吓倒他了——只见他突然向司机询问,“司机大哥,你知道这个地址是什么地方吗?”司机大叔回答得也很流畅:“知道,是办体育比赛的地方嘛。” 

 

    喻文州将上身往前靠,与司机大叔靠得近了,又继续问:“知道是什么体育项目吗?” 

    “大叔哪懂得你们这些东西啊。哎,今早一个小伙子说这玩意项目有很多,都记不起他说过什么了。”“没事儿,只是问问。”喻文州重新坐好,魏琛拍拍他的手臀,问他在搞什么,喻文州耐人寻味地说:“是个普通人。”硬是想要特别强调。 

 

    “嗯……”魏琛没有其他话可以回应对方,倒是喻文州打开了新的话题,继续说道:“我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对魏老大你说。” 

    “你……说吧。” 

    “其实我今趟来找魏老大,是有事情需要商量的。昨天早上我收到冯主席的电话,他们决定了邀请各全明星选手组成中国国家队,参与世界邀请赛。” 

    “天啊……你们要冲出国内了啊。”魏琛有点感慨这个赛季才完结不久就有这种大新闻。 

    “他们曾经致电给叶神,想让他来当领队,主席他们都很有共识叶神是最适合不过的人选。可是……他拒绝了,理由和退役时的宣言一样。” 

    “你们不会是想叫老夫来劝说他吧……” 

    “冯主席本来是想请和叶神关系比较好的王杰希去劝说他,不过听说王杰希生病休假了,所以便把这个责任交给了我。我想了很多关于叶神的种种事迹……果然自问比不上他,也没法理解他的心态。至少……我没法明白过来,为什么他还能接受为了“回家”而退役。一个不愿意让他继续打游戏的家,他为什么还要放弃自己的意向回去?他不是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和安居之所了吗?在这点上,我是真的没法揣测出他的想法,我对批评他的决行为感到非常抱歉,不过我的想法就是这样。” 

    “喻文州……你听我说……”魏琛听得出来喻文州是在钻牛角尖了,也很理解他的这番思维,比起叶修的事魏琛认为更加需要对喻文州说出为他着想的话,于是便说道:“你不用……和任何人比较。你已经做出了你自己的决定,那就不要后悔一直坚持下去就行。”魏琛所指的不是他们这天发生的事,而是八年前喻文州初来蓝雨训练营时的事情。 

 

    魏琛还记得很清楚,当年仍未成年的喻文州只身提着行李箱过来蓝雨训练营,别人问他父母亲的事,他只说“没有”。就算在营内不断被其他训练生揶揄手速,他还是一一好言相应,容忍了所有看不起他的人,也从没说过半句怨言。要有这样的决心,肯定是经历过惨痛的经验,魏琛尽管从未

过问,也能猜得出一二。 

 

    “抱歉……可能是我讲得不清楚了。”喻文州当然意识到魏琛的弦外之音,但正是因为他知道魏琛比起其他人都要了解他,于是也讲出真心话来。 

    “我也知道魏老大提前退役是因为我的缘故,知道这是魏老大对自己的体恤,所以我一直都很珍惜我在蓝雨得到的一切。相比之下,倘若叶神的成就也是凭身边的人努力建立的话,至少,他应该坚持下去吧。这只是我个人的观感,我知道魏老大和叶神非常友好,希望魏老大不会介意。”喻文州微微一笑,表面上很真诚和体面,和话中的尖酸刻薄相映成了个对比。 

 

    旁边的大家仍然这么努力,叶修却像先放弃了自己;都支撑过去这么多年了还不足够吗? 

 

    他是叶神,在第一次退役回来之后对荣耀圈的意义已经完全升华了,他是一个传说,怎能拿别人来与他相提幷论?他能打下去就不能够退役,更遑论是“回家”这样子的理由! 

 

    面对这样的喻文州,魏琛切实对他没辙——这和对战上做出零错失零空档的他一样可怕……从正面看好像是很有原则的言行,但制造出来的效果却掩饰不了心脏的部分。虽然喻文州的确说得没错,当初魏琛正是观察到他这视死如归的决心,才将机会给他,而输给他后恼羞成怒只是表面的事实。 

 

    魏琛知道自己是没法置身之外的了,不过他有一句话必须问清楚。 

    “如果老叶真的听老夫所言回来,你面对他时,你会有什么感觉?” 

    “那他还是我敬佩的叶神。”喻文州毫不掩饰地回答。 

    “行,让老夫想个办法。”魏琛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谢谢魏老大。”喻文州就差想给对方来个师徒间的拥抱,但当然并没有这样做。 

    不久后的士就抵达了蓝雨俱乐部,魏琛走在喻文州身旁幷没有刻意掩饰自己的身份,反而他认

为这个以前让他归属的地方,自己当然还能够光明正大地走进去。

 

 

※        ※       ※                   ※        ※       ※                   ※        ※       ※

 

    喻文州步出升降机门,还来不及反应下就被黄少天扑进自己的怀里,“找不到你真的吓死我了!幸好没什么意外啊!”黄少天边说边捏着对方的手臂,让喻文州知道自己多着紧。黄少天没有担心得呼天抢地的地步,但看到喻文州回来还是松了一大口气的,旁人都看得出他是真的很关心喻文州。

 

    非常满意的喻文州回手温柔地抚摸对方的头,弄得黄少天头顶一阵搔痒,又挣脱开对方。其他队员也都走了出来,喻文州看见他们一众尴尬又疑惑的脸,非常客气地对大家说不好意思让他们担心了,而大家看到他安然无恙也都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大家互相说过晚安之后回去了自己的房间,只剩下黄少天和卢瀚文留下来陪同喻文州。喻文州轻声对他们说:“你们跟我来去见一个人吧。”另外两位点头示好,三人便一起再次乘搭电梯来到公会部。

 

※        ※       ※                   ※        ※       ※                   ※        ※       ※

 

    公会部不同于战队部,晚上比日间还要忙碌。三人走进去,眼尖的黄少天马上就看到坐在春易老旁边的魏琛。 

  

    “魏老大你居然跟文州过来了啊!”黄少天又惊又喜,趋前看看魏琛在忙什么。 

    “呵呵少天你来得正好!你过来指给我看,在座哪个人是蓝河……”魏琛挥手招呼黄少天过来自己旁边,一旁的春易老一听到他的话就冲口而出骂起来:“你这样太卑鄙了!”“呵,现在的后辈都不懂得尊敬前辈了!他在咱们兴欣里干得好好的,我来找他是叫作提拔人材。”魏琛叼着无火的烟摆起架子来,神态特别有说服力,看在春易老眼里就更加气人。 

 

    “魏老大不会是想把蓝河带回去兴欣吧……”黄少天想不到魏琛会有这么无耻的打算,自然也是不得认同,想想看蓝河好歹是自家公会的人材,就算对像是尊敬的前辈也不能当蓝河是货物拱手相让啊!只好好言相劝,“蓝河是人材,不过网游里人材可多的是,说不定现在兴欣夺冠后会有很多高手关注去你们那儿吧!蓝河连我们蓝雨的战队都没进,又何以见到适合兴欣啊!而且,他看来也不会再当卧底的了啊!” 

 

    黄少天巴啦巴啦的说了一大堆话,魏琛完全不理会,又说:“你们都没有问过他本人的意见,在替他讲什么说话啊?你们有给他时间考虑么?我看你们是怕了吧……”魏琛又说得没错,当事人都还没有表态他们也不能替对方作主……观察了一段时间的卢瀚文这时才发表自己的意见,“蓝河哥哥对蓝雨最忠实的啊,才不可能被前辈左右到自己的选择吧?” 

 

    “嘛,我在想啊……蓝溪阁当初明明是老夫一手建立的,今时今日怎么你们都把它讲成自己的东西了?我都没有话语权了。也罢……”魏琛作状合上眼睛,摇摇头似是可惜,下一秒却横眉一瞪,态度非常坚决,说:“总之老夫就是需要他,而且有很充足的理由。”喻文州早就知道魏琛在卖什么葫芦,不过他什么都不会表示,只等着看魏琛怎样说服各人。而魏琛的理由也不输道理——

 

    “你们还想再看到老叶打荣耀的话,就让我借用”一下他吧。” 

    “诶!这是什么意思?” 

    “呵呵,你们很快就会知道了。” 

 

    究竟蓝河会不会答应那就等着瞧吧!应该让他自己来作决定的。 

    魏琛站起来摸了摸卢瀚文和黄少天的头,就像父亲一样疼爱他们,一旁的喻文州依然没什么表

示,等魏琛放开了自己的手时,喻文州才说:“魏老大,谢谢你这么关心少天和小卢。” 

    “没事儿。对了,我今晚待在这里可以吧?” 

    “不用这么辛苦自己啊,长途拔涉过来已经很累了,再打游戏精神很不好的。我和少天睡一间,让魏老大来睡我的房间吧?”喻文州提议说。不过魏琛并不领情,说道:“这里陪我通宵的人多得是,担心个毛吶。” 

    “那好吧…咱们明天早上再来看你!”黄少天说。 

    “去吧去吧!”魏琛挥着手示意他们离开,其余三人也就安心转身走开。 

 

    黄少天和卢瀚文走在前,喻文州走在后头,喻文州还想多瞧一眼魏琛,在转过头的瞬间,魏琛偷偷靠近了他,鬼祟地伸出手掌摸摸他的头,喻文州默默地配合过他之后两人又回到自己的位置,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喻文州会心微笑,心想:要对一个被自己打败过的后辈好,真是不容易啊,辛苦了。 

     虽然他自己并不是刻意想和魏琛保持这种微妙的关系,不过要成就冠军之路是不可能不击败别人的,就算那是自己的老师。八年前的喻文州为了荣耀会这样做,八年后已经得到过荣耀的他也不会有所改变。 

 

    只好这样子吧!他这一辈子都会对魏琛心怀感激,以及更多更多的亲爱。

 

 

—【蓝 雨 篇 】完—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