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休休

WB@一只無力的皮休
全职高手全员爱,杰希大神苏,真的很喜欢的CP只有黄王,其他随意的。

黃王限定的[有肉吃]倉庫:
http://hstwjx.lofter.com/
密碼: hstwjx

光榮之後 - 蓝雨篇(二)

    待二人走进了兴欣战队的会议室,没有其他人在旁了,男子才放心地摘下了墨镜和帽子,回复了蓝雨队长的原貌。“谢谢老大。”喻文州在吓得魏琛鶏飞狗走之后居然没有露出半点愧疚之心,反而笑得甚为得意地感谢对方。魏琛看在眼内简直……无力啊!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啊……”魏琛揉搓着自己的太阳穴,一脸隐隐作痛地反问对方。

    “我离家出走了,兴欣可以收留一下我吗?”喻文州不只跟自己的队员来玩这一套把戏,连魏琛也一并拖下水。可是魏琛哪来这么容易受骗,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喻文州心脏的一面了!

 

    不过,魏琛也不着急去揭穿喻文州的心思,要知道他就算反抗了,喻文州还是会将一切导向自己设计好的剧本,与其去作无谓的挣扎,倒不如陪他将这出戏演下去,反正到最后他的企图总会水落石出。

 

    但是最先决的条件是,自己的利益一定要保障到底!魏琛坚决地提醒自己别再犯和八年前相同的错,谁知道这八年间喻文州对自己抱有着怎样的心态?喻文州不久前在比赛前后对自己的表现都不可信,他在队友面前对自己当然尊敬得很!

 

    说到底,魏琛还是对当年喻文州击败自己的事耿耿于怀,也不是因为自己居然被当时仍是训练生的喻文州击败感到没面子,而是因为……“唉……我不知道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没事儿,兴欣这里空置的坐位可多得是,你就待在这个房间吧。”魏琛自顾自地说,喻文州没有表示任何不满,反倒是有更多的要求。

 

    “听说叶神以前就住在这里,那么他的房间现在是不是正空置?”喻文州问。

    “欸?你想学他当网管吗?在这里附近找家旅馆住宿的钱你总会有吧,用不着这样糟蹋自己啊。”魏琛笑着反讽他,喻文州一笑了之,却又淡淡地说:“这样听起来叶神真的过了段苦日子啊,真是辛苦他了。”不知怎地,魏琛居然觉得喻文州的表情是真的有点难过,不禁想:喻文州怎么这么关心老叶啊?他们俩之间是何时有来往了?

 

    更糟糕的是,魏琛居然对此有点不爽。

 

    “他哪来辛苦了!包吃包住还有美女相伴呢。不过说起来蓝雨队里没有妹子这点啊,想想看不是比他还要苦吗?哈哈,人比人都要气死人了。不好不好。”魏琛作状挥挥手,不怎么认同喻文州的观点。

 

    “那么魏老大现在又住在哪里?”

    “当然就在附近啊,身体老了也不想走这么远的路程过来。”

    “那里环境好吗?会不会很挤迫啊?”

    “一个单身汉子讲求那么多干什么?不过老夫总算有点储蓄,也从来不亏待自己。”

    “那就太好了!”

    “好什么?”魏琛不懂喻文州替自己高兴个什么,想都没想就反问对方。

    果然下一句喻文州的目的就原形毕露。

    “那我就麻烦魏老大让我借宿一宵。”喻文州笑得灿烂,明明对方根本还没有答应。

    “你等等!老夫啥时答应了?”

    魏琛被喻文州这一句吓得吼叫出来。不怕,喻文州早已想好说服对方的理由。

    “听起来是环境舒适的套房啊,肯定比住在这里要宽阔多了。我顺道来帮老大收拾房间,当作是付了住宿费,对双方都很划算。”喻文州非常乐观,魏琛则继续极力反对: “都说了叫你去订旅馆啊!”

 

    我想……”喻文州嘴唇往上勾着,和他笑眯眯的眼睛联成一致,说道: 旅馆房间哪里及得上魏老大的家来得温暖嘛。大家又是这般熟人了,守望相助多好的,我说得很对吧?”

 

    滚滚滚滚滚滚!!鶏皮疙瘩都起要革命喇!!!哪来这样子的无下限无节操不要脸啊!!!!!!魏琛在心里咆吼,脸上也忍不住流露出欲哭无泪的表情,看得喻文州都揪心得。

 

    我还专程带了豉汁凤爪来给你啊,魏老大很久没尝过G市的菜色了吧!”他简直春风满面。

    不对不对不对画风完全错了!!!!凤爪你留给自己以形补形啊!!!!!魏琛心里又吼着。

 

    魏琛原以为最初一句话就足够将喻文州招呼得妥妥当当然后让自己逃脱,结果是他本来太想避开对方,才让自己踩落了对方设下的圈套而又陷得更深。想想看招呼后辈还可以让对方当免费清洁工本来就没有什么损失,反而是他自己对喻文州本人有着太多……不安感,以致自己的反应这么紧张。

 

    魏老大,你不喜欢吗?” 

    “……”喻文州一脸天真,令魏琛更加不忍直视……不过最终还是把话接下去。“就这样子决定吧,别再纠结了。我下楼继续去抢副本,你就在这里休息吧。我去跟苏沐橙他们说一下,你有什么需要就找他们说好了。”说罢就转身想要离开,喻文州却又叫住了他。

 

    “魏老大,我还有些小小的请求,希望你能够答应。”

    “又想怎么吶?”

    “我想玩一下网游。”

    “那么我去找一下笔电吧。”

    “我想跟你组队。”

    “嗯。那就再借个兴欣术士的号。”

    “我想坐在你旁边。”

    “……不行。你觉得别人看到了会怎么想?”

 

    让网吧的人看到蓝雨队长出现在这里究竟会怎样?小则被人围住拍照及拿签名,大则被狂热粉丝狂嘘及砸东西。

 

    “这样我也不怕啊,我没有背叛蓝雨的意思。”喻文州的回答似乎没有考虑到魏琛的意思。

    “你罗辑还是不对了。我说的是你怎么没了作为队长的自觉了?这事不是你怎么想怎么辩护,你能够说服到其他看到你的人?”

    “那么叶神为什么可以这样做?”喻文州又问。

    “他又怎样做了?他当时从嘉世退役了啊,而且他的脸一直都没有曝光过,在网吧打混当然没所谓。”“他是怎样将魏老大从蓝溪阁叫过来兴欣效力,我真的很好奇……既然他有让别人离开自己的公会的方法,那么我也有坐在一起的理由了。”喻文州的话变得更加没罗辑可言。

 

    喻文州突然变得像极了跟父亲讨糖的孩子,讨不来就撒赖,更加惹得魏琛不齿。离开的理由本来不就很简单吗?不就是蓝雨战队不需要自己了,过了这么多年被叶修找上,受到招徕才会过来啊!最初也根本没有想太多!

    慢着,这样想整起事情也太可怕了吧?喻文州是在怪自己来了兴欣帮助他们击败了自己?转会这种事司空见惯的啊,又有什么值得抱怨?喻文州已经贵为冠军队的队长,要是还看不开这等事,岂不是很可笑?

 

    魏琛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自己虽然从来没搞懂过喻文州的用意,但也不至于会想到喻文州的心态这么……

    幼稚。

    这个形容落在喻文州身上实在……画风不对……

    魏琛摇摇头,全盘推翻了自己的猜测。他不能够相信喻文州会像自己想的这样子。

 

    没等上魏琛回答,喻文州又自言自语地把话接下去:“叶神真的……很厉害。要是还有机会向他学习就好了。”喻文州所言的“没机会”是指叶修退役。

 

    喻文州这番话令魏琛彻底愤怒……喻文州三番四次提到叶修多么厉害多么可怜之类的话,他心里就是非常的不是滋味儿。要是想找叶修就直接去找他啊,又关他魏琛何事?

 

    “好,你喜欢怎样就怎样。”魏琛抛下这句话就打开门离开房间,喻文州赶紧戴回帽子及墨镜,跟随魏琛下楼。

 

※        ※       ※                   ※        ※       ※                   ※        ※       ※

 

    魏琛换了一台主机,与喻文州一起坐在一个角落的双人座。载入地图后马上就收到了剑客绝色的讯息,看来对方已经等上好一段时间了。“抱歉再等一下,我这边还有个术士刚加进来,他正在赶过来了。”魏琛用语音跟对方说着,坐在他旁边的喻文州就赶紧操纵自己的角色前往迎风布阵报上来的位置。

 

    “没事儿,幸好BOSS还不见踪影。”绝色的主人蓝河回答说。喻文州听到蓝河的声音,没有什么表示,看来他并没有发现这个人正正是他们蓝溪阁的卧底,而且是五大公手的程度。相反魏琛早就听叶修说过绝色的真正身份了,意识到这一点的魏琛心想:要是让这个蓝雨队长知道就糟透了……皆因魏琛是有意招拢蓝河来兴欣的。魏琛偷偷望了一眼喻文州,对方的侧脸并不特别,不特别美也不特别丑,像个单纯的年轻人。不过和魏琛印象中不一样的是,对方平时总会挂着的那一张微笑的脸容,此刻彻底不见了,换上一副平静认真的神态。

 

    平常就应该这样嘛,比起那种令人猜不出意图的笑脸不就来得顺眼很多。

    魏琛不禁暗地里在心中评价。

 

    “到了,谢谢各位耐心等候。”喻文州的术士终于到来,大家便出发抢BOSS去。

 

※        ※       ※                   ※        ※       ※                   ※        ※       ※

 

    只要大家专心一致跟随迎风布阵的指示去抢BOSS,基本上过程是挺顺利的。喻文州很久没碰网游了,纵使有点生疏但依然打得起劲。不只有迎风布阵刻意改变指标风格去配合双术士的战略帮助,也有另一个优势是属于职业选手的手速——喻文州不用再理会他在联盟中被人诟病的手速,在网游这个世界里全力爆发已经是高手!

 

    魏琛看喻文州打得舒畅,刚才对他的不满也渐渐退了,也就打得更加落力起劲。此时QQ一时间接收了好几则讯息,是其他公会的会长来打探自己找来了什么高手,还有人问他是不是发掘到徒弟了。师徒吗……呵呵,他们早在八年前就是了!魏琛没有回复他们,也就是怕暴露了喻文州的身份。倒是有道讯息挑起了魏琛的在意……

 

    “这不会是叶修吧?”

 

    叶修宣布退役才几天,很多人都相信他仍然混在网游里,而魏琛是对真相最清楚不过了……叶修是彻底地退出荣耀了,不管是战队还是网游。

 

    魏琛知道有很多人还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然而他认为大家还是最好尽早放下此事。

    要是再多想下去,实在太令人难过了……又有谁是不希望他留下来的呢?但是叶修自己没办法,他们就更加没办法了。这就是现实啊……

 

    至于那些说喻文州像叶修的言论就更加不厚道了,谁像谁,谁取代了谁,这些都不应该互相比较。正如他自己和喻文州那样,正因为不值得去比较,所以他把队长的位置拱手相让给方世镜,而方世镜也如自己所料把索克萨尔交到了喻文州手上。

 

    不,再想下去就不好了。专注啊老魏!魏琛这样警惕着自己。这时BOSS看来已经快红血,这次是非兴欣公会莫属的了,只要再加点把劲……奇怪,那个卧底的剑客绝色怎么不见了?

    转个视角,绝色又突然从旁跑了出来,但是走向和攻击完全不听从指示,而是直接冲了过去喻文州的术士旁边!靠!蓝河不会是认出来喻文州的真正身份了吧?!

 

    本来稳住OT的是绝色,但看来在他不知道跑到哪里去时这个仇恨落了在文州的术士身上,加上喻文州打得比指示所要求的要激烈多了,自信起来故意不顾上OT的意识,反正发生什么状况都好,自己面对应变都绰绰有余,于是便形成了此时的状况。绝色一个杀出,突然勇猛了很多,操作的技术纯熟狠辣,不消多久又把OT重新拉在身上。

 

    不对,这不可能是那个卧底!这个思维肯定是另有其人!魏琛非常肯定自己不会看错,难不免这根本就是……

    绝色出色的走位完全避开了敌队公会的攻击,不过亦因为他的突然跑前,不少团友都被他阻挡了去向,害得团队后方的阵容因此而被迫得散乱开来,连番不满一一响起来,但是绝色依然完全没有理会。他和喻文州的术士配合得天衣无缝,双方一句话都没说出口,却打出了无懈可击的攻击连接,说是心领神会完全没有夸张化。这个绝色的操作者的真正身份也呼之欲出——

 

    暴走的BOSS要是有真人操作肯定想哭了。两个角色最后一击不遗余力,系统公告这次的胜出公会是兴欣公会。公告一出,网吧里立刻有人高声欢呼。在这片兴高采烈的说话声中,喻文州摘下了耳机,对着魏琛无奈一笑,说道:“还是被少天发现了啊。”

 

    “我说……你们究竟在玩什么把戏……”魏琛汗颜,实在搞不懂他们是在装还是真的没有串通过。看到QQ讯息又闪起,是绝色发过来的,魏琛连忙打开,果然一打开就看到正在谈论的人,“老大!我是黄少天!那个术士是文州对不对?”

    “我还以为你早知道啊……”

    “那老大你知道文州现在在哪里吗???”

    “唉,他找坐在我旁边……你怎么会不知道的?”

    “居然跑到H市那么远吗……文州没有告诉我们啊,电话也打不通,我们才想到来网游碰碰运气,居然一问之下就有着落,运气真不错果然平常多做善事是对的。呀,现在知道没事就太好了,那麻烦老大你帮我们跟文州说一声,大家刚才一边训练一边很担心他啊!不过我们都尊重他的决定,不懂文州的想法我们也得检讨检讨,总之等文州先处理好他的问题吧。那么他回来之前麻烦提醒他打个电话给我,我会去机场接他的。”

    飞快地读完黄少天的话,魏琛难以置信地扭头瞪着喻文州,“你……是真的来离家出走这一套了……他妈的!你还小么?!”喻文州调整手肘,下巴埋在手心里,侧着头,而眼神就定睛在魏琛旁边的一个角落,用很轻的语气回答:“难得有这个机会,就想着这样做也无妨。”

 

    魏琛看对方有种无心插柳的感觉,生气之余心里却又难免担心起来。看他这个样子,是有难言之隐吧?被对方挑起了自己对他的在意,无可奈何地感到烦扰,于是只能继续问道:“究竟……为什么过来这里了?”。

    “我没有其他可以打扰的熟人,也不好让其他战队的人知道我这番任性的行为。”喻文州说。

    “你就不怕我告诉战队的人吗?”魏琛再问。

    “不怕啊,我怎可能会不相信魏老大的诚信了?”喻文州又答。

 

    魏琛听到喻文州这番话,想要不感到惭愧也不得了。姑且相信他是真心吧……魏琛想。既然如此,他认为自己应该要替对方作点打算,就带点命令的语气念对方说:“你……不……这样也不行。你还是需要尽早回去,不管发生了什么事。”“嗯我知道的。但是,只有一个上午和下午的离家出走,听起来太没志气了,还是再等一下子吧。”喻文州还在耍赖。

 

    “唉……”魏琛抓了一把自己的后脑勺,烦得要炸毛了,实在摸不着头脑对方为了什么问题迫得要离家出走。他的种种说法不是反而更像是为了出走而出走吗?看刚才的表现也看不出喻文州和蓝雨有任何争执……但至少魏琛很清楚知道,再这样耽误下去无论对喻文州或是自己不会有任何好处。

 

    结果魏琛作出了个事后连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的决定。

    “我跟你一起回去G市,别再烦了。就这样决定!”说完便立刻动手,打开浏览器搜寻机票网。

    为喻文州做到这一个地步的动机魏琛就不纠结了。

 

    喻文州嘴上不发一言,看着魏琛的反应他也一时不知该给上什么反应。

    他想,自己是很久没试过这种……感触了吧。

 

    喻文州不禁想象——

    如果当年自己一意孤行离家出走的时候有任何一个人像这样子来阻止自己,他究竟会不会重返了所谓“普通人”的生活?

 

    他从来没有后悔过,还更加替自己的选择而感到自豪,但是他始终磨灭不去那些化作成自己与平凡人比较下会变作为“短处”的经历。在被标签了的阴影下,他变得更加想要强调自己的“短处”,然后呵呵两声告诉所有人自己根本一点都不害怕。只不过这些心声都刻意被礼貌的措辞掩饰掉了。

 

    就算一再强调为了自己喜爱的事物而变得勇敢是一件值得光荣的事,但始终这番行为在现实里是意味住,自己已经抛弃了一些对普通人来说很容易就可以得到的事物。

    例如,家人的爱。

    喻文州看着魏琛的行为是真心地觉得,他这一趟伪装离家出走的计划是值得了。

 

    “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吧。也看看名字我有没有打错。”魏琛拍拍他的肩,示意着他。

    喻文州听从对方的指示,平静地完成对方给自己作的安排。

 

    请像当年一样指引我,让我一直坚持在“荣耀”的世界里吧,魏老大。

 

    喻文州心里默默地对眼前人说。

    没理会兴欣网吧里的诧异目光,两位非常默契地提起行李和随身物品就走出了此地。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