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休休

WB@一只無力的皮休
全职高手全员爱,杰希大神苏,真的很喜欢的CP只有黄王,其他随意的。

黃王限定的[有肉吃]倉庫:
http://hstwjx.lofter.com/
密碼: hstwjx

合志发货相关

在此先对在耐心等候合志发货的人说声谢谢谢和抱歉。关於合志实际上什麽时候可以发货,因为正在赶十区O首发,算上寄给代理处理的时间,将会是10月10号的那周。天生地梦是非常尽责的代理,多次合作下都不存在拖延发货的情况,於是身为主催我也在尽最大能力尽快出版。

为了补偿预售时承诺的发货日期多番延误,以及合志第二册内容的删减,以下是额外赠送的内容:
1.烫金明信片一枚,图并非已经公开过的。(预售的份才有)
2.漫画从原定20p增加至36p。
两项增加的内容至少都值20r了,希望能补偿到大家等候的时间。

至於为何会延误,希望大家能耐心听听以下的状况。
合志最初发宣是520的时候,当时是为了在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给黄王做庆祝才早了发宣的,原定发宣的日子其实是706前几天。当然这念头还是因为想给王杰希庆生了。既然520发了宣,那预售就定在706-813就非常刚刚好了,所以其实一开始的决定是从意义上出发的,但是我也绝非一个没考量的人,我说出的日子是我能力上能做出来的,所以为什麽还会延误,容我继续把状况说出来。

主催我的工作安排是,与写手沟通,催稿及提出意见,每篇文大概修改过三个版本(有些长文会更多)再交给校对修正,校对发还後我再给写手们修正。520发宣的时候第一册的文章就差2到3篇,而我安排给校对的日子是6月中吧,排版的日子则是6月底,预售是到8月,这些日子也都是如期进行的。乱子可以说是7月开始的。
1)排版全部重做。过程我不便多说,但排版本身不是我的工作内,我收到的不能用我就只能亲自去改,排版是改到第四版才能用,我没正式去算花了多少时间,但也肯定花了我一星期以上。

2)同时被几方印刷坑了。
书的部分前後找了三个印刷,第二个印刷约了我3次说服我选择特殊的工艺(因为我都是亲自去看样和沟通的,毕竟书的印刷比较特殊,会不放心),为了这个工艺我多做了安排,毕竟是非常贵,但为了自己CP本子还是觉得值得,後来印刷却突然说工艺在期限内不能做,而且换回一般的工艺反而不减价还加收加班费,所以果断换厂了,但跟这个厂沟通就有两星期了,找到第三间厂时对方如期在8月中给我印出来,而我也早就把书寄给天生地梦……但是当书到了代理手上,才发现书的封面在运送期间损坏了,也因为是特殊纸所以出现了沾色的状态,我又只能让印刷重印封面…

亚克力特典。印厂要求我自己画切割的綫,我早早画好了问他怎样修改对方却一直拖我,直至在我要求收到的前两天才突然说不能用,要我重画又不说清楚是怎样画,这过程一直反覆进行,打样都两次了还以为终於ok,当印好了大货时才跟说印错了迫我照收,我要求重印对方就扯理由,重画重印退货换货,比我原先要收到货的日子拖了两周多……

特典大吧唧。印过两间厂都不能接受,再找一间又被坑和当初的报价不一,最後是自己在日本手作完成的。(成本早超过15r就是了…)
(p.s.以上提到的东西和修鲁鲁贴纸都在8月内送到代理那边了。)

3)跟我约稿的人,在约了很久後都没说明要画的内容,然後突然在我画合志期间要我画复杂的主题还要加图,又说急要。我被她的催促熬夜都画不完,还病了几天…不得不说我也想拒绝,但对方不肯,因为她很喜欢我那张图……= =a

4)第二册删减的内容大概是8p,我和写手太太的合作是我先画好图,再告诉她我想的故事大纲,然後她再补完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太太是已经看到我的图和大纲写出来了,但是我觉得文的表达仍然不足,不想把一个我认为不够好的内容放进合志,也和太太协议了之後修好再放上lof,於是才删去的。

5)我之前说9月内能好了,因为我请的假期应该是到9月,但是我爸发脾气要我帮他手了= =,後来还因为颱风和公司出错而去了两赵台湾工幹……中间还有两天我被某画手吓了花了点时间处理(。)这些都是些私事了。

我觉得是这样吧,我很努力的去做出来我承诺的东西,当我选择了品质,很多小部分就会变得复杂,与能力无关,就是要多花时间才做得好。因为是自己最喜欢的cp,自然也更加多想法了,这种心态其实很多人都有吧。当然不可以此为理由就拖太久,这对消费者也是折磨,但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赶紧做出来,从520开始就一直很多人期待和紧张,这些我都非常衷心地感激。对於延误我再一次对大家致歉,暂时漫画进度是36p草稿都完成了,接下来是对白,线稿,涂黑及网点。

最後我给自己平反的话大概只有:
我运气很背我能怎麽办我也很绝望???

我敢说这是性价比最高的一个合志了……

感谢大家看完=3=继续画稿去了。

p.s.其实这个合志是在去年十月开始搞的。所以真的再多时间也没什麽用,因为总有人会失约会拖稿,这合志从一开始搞起时就很令人心累,所以其实现在是很感激了……。

评论(12)

热度(33)